close
我必須承認,我以為我看到的是"驚聲尖笑之神鬼奇航-海盜與權貴的世紀之戰"
又或者是"豪華預算之好萊塢版精裝亂打秀"
揉一揉眼睛,no no no,這真的是正宗ending第三部曲...以下有雷



看完了鬧劇般的第二集,接下來更加錯綜複雜的第三集,果然和我預想的一樣不妙,還是最初的第一集最好看啊!

莫名其妙的第二集我們就不談了

沒看過第一集就看第二集的人,可以把第二集當成搞笑片來看
只看過第一集的人,來看第三集又會有很多條線不清不楚
不過沒看過第一、二集,沒事就跑去看第三集的人,真的保證值不回票價

第三集一樣不搞前情提要這種浪費膠卷的事,角色一樣是個個不按牌理出牌
最怪的是,預告還強打"Elizabeth情歸何處!?"害我未看之前有那麼點想歪,結果人家根本沒那個意思!!

第三集一開始實在仍舊是有點給它confuse
因為一堆人看的霧煞煞,在此做簡單的(個人)導讀
片頭的海盜歌是激起海盜遺族們臨死前仍不畏強權的鎮魂曲,不過接下來Beckett准將卻異常興奮的道出"終於唱了",向來自以為是的Beckett期待這首歌,能引出他想尋找的那些亡命之徒並且加以一網打盡,殊不知海盜王大會的真正意涵在於,九位海盜王首領有釋放深海女巫Calypso的權力。
神的是,果然,原來這樣就有辦法傳唱到身處新加坡的海盜群裡(當時新加坡好像是英國的殖民地?),並且經由Barbossa的口中簡單介紹(很想唸成台語XD),這首歌成了引領九大海盜首領再度集會的精神目標...,於是乎本意為了報答Calypso,將其解放出人平凡人的軀殼的Barbossa,便積極的尋求分散世界各地首領的支援。
嗯嗯,這就是本集大綱,很簡單吧,但卻拍得有些雜亂無章也有很多失去精彩度及不合邏輯的橋段...

首先,不得不提起,咱們第一男主角Jack Sparrow,被眾人從死亡世界救出之前的那場獨角戲,真的很令人傻眼,已經夠無厘頭的他,這會兒還產生精神分裂的情況,大玩分身大法:p那一大群偽裝成石頭的白螃蟹也真夠莫名其妙的!
導演顯然是想讓已經很復雜的劇情更加混亂啊

之前帥氣搶眼的Elizabeth未婚夫James,竟然在第三集只是出來繞兩圈就領便當了=_=;;

N年前就得知會參演的周潤發,原本期待會有什麼特別的角色設定,結果嘯風船長的戲份及搶眼度甚至不及猴子傑克Orz

還有,我被那位"應該"是中國海盜首領像鬼似的慶夫人給嚇到了...她其實是日本演員來的,所以得畫的像藝伎一樣咩...

雷聲大雨點小的深海女巫,原來被釋放後會變成巨人Tia女巫,但卻突然分解成一堆螃蟹落入海中~What hell is this???怎麼又是螃蟹?!然後被釋放出來只不過把場面搞得更亂罷了

原來Beckett一直只當自己是個"生意人"?!在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時,平日的冷靜在此刻全部消失,忘記自己正領導著大批軍艦作戰,還像英雄人物一樣slow motion的走在一堆爆破場景中謝幕,多麼可笑的安排...極度不合理...
(我一直想說,看到Beckett就讓我想起"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裡的O'Malley,真的很像耶XD)

怎麼挖出心臟,接了幽冥飛船船長職務的Will,外貌還是像個正常的活人,只不過胸口多了幾道傷口縫線,要讓男主角帥到底也不是這麼搞的,還是美術指導想不出什麼好look咩?

另外我覺得第三集的笑果都搔不到癢處,甚至有令人覺得囧rz的老梗,第二集的亂來還好笑多了!

不過這部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全沒個準,除了中場時沙已嗅到了Will應該會接替Davy Jones職務的預感外,其餘的劇情全都是以非常高的時速一股腦兒堆進我的腦海中...
最好笑的部分是,海盜的信物原來不是九枚銀幣,而是一堆雜七雜八的鬼玩意~

還有,真的那麼多人不知道第一、二集跑完參與電影人員名單後還有一小段番外篇嗎?
第一集猴子傑克,又偷偷的拿起詛咒金幣,以致該死的人又不用死,該活的也又變回活死人,不過那枚金幣在哪?我好像沒在第二集看到,不過who cares...
第二集留在食人族部落的狗狗,沒想到竟當上了食人族的酋長,所以第三集看到牠含著鑰匙出來時,我的驚訝度不小於Pintel與Ragetti,不過who knows,這部向來就是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從來沒人料想得到...
以自己對電影的敏感度,覺得應當就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會有三,即使未進戲院前從未探聽過是否有片尾的消息,演員名單跑出來時我仍舊是乖乖的坐在位置上不動
倒是一起去看的winnie和智恩一直在旁納悶我怎還不走,我認真道"相信我,一定有預留片尾":p 很妙的是,明明等了數分鐘已經跑到最後影片BGM介紹時,表示再幾秒就會跑完了,但卻有人在這時才走人,哇咧,那你們剛才是坐心酸的哦Orz
終於,等了老半天的片尾出來了...
登登登登登...沒想到是令人傻眼的...十年後Elizabeth牽著一個有雙漂亮眼睛的小男孩的手,一同眺望著大海,不久後,Elizabeth眼前綠光一閃,等待十年心愛的Will終於回航了,於是...留下來的人一陣大笑...哈哈哈
一旁的人道出"哇咧,還有時間生小孩...",不過這段最詭異的地方在於,演員名單中,這位小男孩的名字竟然是"Young Will Turner",見鬼了,那眼前那個帥氣回航的"Old Will Turner"是怎麼回事......又是無解...神鬼奇航,果然很奇...囧


btw不知為何,一堆人在討論片尾小男孩和片頭小男孩是不是同一人,一定不是的啊,如果是就太奇怪了,先不討論小男孩的真實身份,如果Beckett真的沒死,還在對海盜遺族趕盡殺絕的話,那片頭小男孩帶領大家唱起海盜歌時,Beckett就不可能會有那種興奮之情了,之前都被嚇傻了,哪還有精神聽這種可怕的曲子
而且,與海盜作戰大敗的他,造成英軍何其大的損失,應是不可能再有如此高的權位了!

最清楚的分辨法,本片只有英軍、貴族及男女主角,不論身處多髒亂的環境,臉上有多少污垢,永遠還是一口乾淨白牙! ex. Will Turner、Elizabeth Swann...Young Will Turner也是個乾淨又漂亮的小孩,其實這也是本片最妙的地方啊


ps.最近智恩的運氣不太好,上次前有發光電火球檔住視線,後有機車人士亂踢椅子 沒想到,這次再進電影院,預告才一撥放,智恩身後即突然響起異常激動的童音"哇,是變形金鋼耶......",果然一路就開始不妙起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