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週末都被瑣事牽絆,我這篇寫好久…= =;;
好不容易寫完還有兩篇遲交報告在等我(遠目) 如果今天來不及補韓國&英國榜就順延到週二了(喂)
看在我這麼努力寫的份上,請用力點進去聽聽看有什麼好聽的新歌吧~

單曲榜
TOP 1 仍是新人Ke$ha”TiK ToK”,已經蟬連第7週冠軍!
不過比起單曲的銷售長紅,專輯還要再加把勁就是,這週已經掉出專輯榜前十名了。
之前有看到一個花栗鼠的版本,很可愛,這次就把它PO上來:P
Tik Tok: Chipmunk Version


TOP 22進榜2週,上週剛在 Grammy 葛萊美獎拿到最大獎的 Taylor Swift泰勒妹“Today Was A Fairytale”
此曲是搭配她參與配角演出的大螢幕處女作,好萊塢電影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快樂”的主題曲,剛好也在上週葛萊美上獻唱此曲。OST裡還有另外收錄一首 泰勒妹 “Fearless”專輯中的 "Jump Then Fall"
巧合的是這部也是她和和另一個當紅的泰勒 (前男友暮光小狼人Taylor Lautner)短暫蜜戀的作品,甚至包括另一位前男友強納斯兄弟的老二 Joe Jonas也有參與這部戲的演出。
這首歌也是上週的亞軍,沒有拍攝mv和發行實體唱片,只靠著 泰勒妹的大名,數位下載銷售就高達三十多萬! 雖然本週一次掉了20個名次,但是已經獲利不少了~
不過我至今還是覺得她在美國紅得太誇張,繼 ACM 美國鄉村大獎 後,這次連 Grammy都幫她加持了,” White Horse”這首真的還好,至少沒感動到我,其他天后的入圍曲都更討我喜歡,我覺得”最佳鄉村演唱曲”實在太過譽…而且 “Fearless”還拿到所有音樂分類總合的”年度最佳專輯”,更是令我無法置信…也就是說雖然這次拿最多座獎項的是碧昂絲,但真正的最大贏家應該是泰勒妹…。
老實說這次所有入圍的專輯中,我最最喜歡的是Pink 的 “Funhouse”!
“Today Was A Fairytale” (裡面還有兩個泰勒在片場談情的狗仔照:p)


再來是TOP 35,已進榜7週,上週37名,去年的美國偶像S8亞軍 Adam Lambert 專輯裡的第三支單曲 “Whataya Want From Me”
原本大家都滿看好 當當的專輯銷量,一開始專輯有開出不錯的紅盤。但是感覺在去年底 AMA(美國音樂大獎)上那太over的演出後,不少人受到驚嚇,似乎也直接衝擊到他往後的單曲銷量,一直都呈現不是太漂亮的成績,不知道是不是這事件,也讓第3支單曲的mv拍得收斂得 非 常 多!像個含蓄的大男孩XD
Btw 個人覺得這首歌有點神似 Pink的 “Sober”,剛好也是Pink寫的歌:p(不過Sober是AI評審之一的 Kara寫的)


另外與專輯同名的第2支單曲 “For Your Entertainment”我之前沒PO過,順便也放上來吧~(前面可能會有幾秒廣告播完後才開始播出mv)


專輯榜
冠軍,挾帶本屆 Grammy最佳鄉村團體榮耀,加上第一張專輯的好口碑,一發行就順利拿下 TOP1,就是之前有介紹過的 Lady Antebellum 懷舊女郎第2張專輯 “Need You Now”
同名主打首單,本週也首次打進前十名到了 TOP 8的位置。
他們的首輯進榜近100週,近期仍持續停留在前20名的位置,首輯真的很好聽!超推!鄉村控必收專輯之一!
這次介紹第2支主打 “American Honey”,目前剛打進單曲榜 TOP 97
還沒有mv,下面是在Allen秀上的 live表演~vocal超優!


TOP 2是上週的冠軍,只提供數位下載銷售的 “Hope For Haiti Now”海地賑災的義賣專輯,收錄之前在 MTV播出的 “Hope For Haiti Now”義演上所有獻唱歌手的現場收音單曲。
其中在榜單上表現最好的單曲,就是上次我在”1月第3週”提過,我最喜歡的演出曲 Justin Timberlake & Matt Morris Feat. Charlie Sexton “Hallelujah”也是本週單曲榜的 TOP 13
還有一首在單曲榜50名內的則是 Sheryl Crow, Kid Rock & Keith Urban 這三位跨界合作的天王天后所合唱的 “Lean On Me”,本週上升至 TOP 47


接下來是 TOP 7來自英國的 Corinne Bailey Rae第2張專輯 “The Sea”
英國實在是出產好多優質白人靈魂風味的 Diva!我真的超愛這種嗓音,正翻!
本輯的首單是這首 "I'd Do It All Again"

Corinne Bailey Rae "I'd Do It All Again"

Corinne Bailey Rae | MySpace Music Videos


最後是 TOP 9來自愛爾蘭的美聲團體 Celtic Woman 天使女伶 的新輯 “Songs From The Heart”
按慣例每次開完演唱會就會發一次專輯及dvd,但也時常更換成員,之前最有名的就是 Hayley Westenra 海莉妹妹,她曾參與07年第3輯的演出。
她們的專輯真的都很好聽,有 solo曲也有合唱曲,尤其挑選的成員歌聲都很合襯且極緻柔美,組合在一起讓人感覺十分寧靜和純淨,也算是商業古典樂表演中的表率之一。
是說除非是我景仰的神人等級,不然看各種類型音樂表演的現場演出,我都是只會激賞的用力鼓掌加上很high的尖叫~但說到這類型甜美的嗓音我向來就無力招架,之前在英國看的那次 "歌劇魅影"的女主角就是這種甜嗓,去年聽莎拉阿姨的現場也是,這種聽完不只會讓我投入地起雞母皮,還一定會讓我狂噴淚的...。
下面是本輯中收錄的四人合唱曲 "Amazing Grace"

Amazing Grace

Celtic Woman | MySpace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