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週末兩日整天不在家,所以延遲報榜~(瘋狂趕稿啊~~)
本週超殺新人空降專輯,右踩蘇珊大嬸~左踏 Lady Gaga+ Alicia Keys!!!
新曲不多,後面會順道回顧一些停留在榜上許久,但我還沒介紹過,去年底的幾首舊曲。

單曲榜
本週TOP 1 仍舊是 Ke$ha“TiK ToK” 蟬連第4週冠軍!
上回我才在細數近年來有幾個新人,出道單曲首週就空降告示牌冠軍的~
結果,這位22歲的女孩,又比這一年多來的超紅新人 Katy Perry和 Lady Gaga更厲害~出道專輯首週亦空降冠軍寶座,成為繼 Leona Lewis 里歐娜之後,間隔近兩年之久,再度以單曲與專輯拿下同步冠軍的新人!
最妙的是,她還曾在 Katy的 “I Kissed A Girl”裡面做伴舞女郎唷:p
之前她因為際遇爆衰而且窮怕了,所以索性把自己的名字從 Kesha 改成現在的 Ke$ha~果然開始走 $ 運了!
那我看我也找詩詩一起來改名一下吧~以後我都叫 ari$a 好了:D (是有這麼缺錢嗎?!)
不過她自創的 garbage chic 有點...唱 live場時,看起來總是和她在自己 mv的邋遢爛醉模樣一般可怕...。
比較起來我竟然覺得 Katy和 Gaga搞的另類時尚看起乾淨清新許多XD
本來我還覺得她也許只是能唱紅一張單曲,沒想到,本週還連帶的有另外兩首單曲一同入榜~其中一首甚至與冠軍單曲同時名列前十名~
分別是 TOP 7 與另外兩位搞怪男 3OH!3 合唱的 “Blah Blah Blah”


以及 TOP 27“ Your Love Is My Drug”


再來是剛掉出前十名,本週 TOP17Miley Cyrus 小麥莉曾拿下亞軍的單曲 “Party In The U.S.A.”
這首真是洗腦歌啊~已進榜22週,水管上的點閱率更已累計了7千多萬次!


TOP 20,最近在榜上有參與數個對唱單曲的Lil Wayne小韋恩 第7張專輯 "Rebirth" 也是他的首張 rock專輯中的第5支單曲“Drop The World”

這首單曲是本輯裡收錄的少數 rap歌曲,此曲找來 Eminem 助陣,進榜2週,上週為TOP18


本週 TOP 49 是從上週的55名前進了一點 Alicia Keys 新輯的第2支單曲 “Try Sleeping With A Broken Heart”,成績並不是很好,進榜8週,最高只到了 TOP 27
這首歌去年乍聽下,我不是很喜歡,但是多聽幾次會覺得非常耐聽,畢竟有一定唱功和情感十足的歌手來唱是有差的。
這支MV整個好”紫”XD 很有電影風格,也很像她幫 Jay-Z跨刀合唱的那首冠軍單曲 “Empire State of Mind”的MV姐妹作(分鏡和場景等都十分相似)。
Alicia 也將在2月推出自己專輯收的solo曲 "Empire State of Mind (Part II) Broken Down"做為 Jay-Z的 “Empire State of Mind”的延續曲,不知道是不是還會拍一支風格類似的 MV?


TOP 56是進榜 6週,我很喜愛的 Daughtry 道奇“Life After You”
可惜他的2輯,不和上一張比的話還算ok,但單曲都賣得soso,我覺得這張也很好聽啊,只是目前還沒有出現如首輯的幾首超hit單曲般搶眼…。


TOP 57 已進榜14週,最高只到 TOP 53! Ryan Tedder 所領軍的 OneRepublic 共和時代“All The Right Moves”
OneRepublic 的首輯在美是賣了八十幾萬張的金唱片~更別說其中收錄的那首在全球賣破4百多萬張的火紅單曲 Apologize
但是2輯在去年11月發行至今,最高只到 TOP 21就止步,目前只賣出 9萬多張!!
Ryan Tedder 的光芒真的不復見了! 連帶也帶衰 美國偶像 Jordin Sparks 喬丹妹,和 里歐娜 兩人的第2張專輯~~尤其是 里歐娜,首單選錯歌反應果然差很大! 隨後的 2輯在美的銷量完全只是首輯的冰山一角~只在榜單遙遠的一方 >”< 天啊~08年全球最暢旺的新人耶!
可能聽眾快被 Ryan Tedder那一成不變的曲風給搞瘋了吧…希望你們兩個夠實力的妹妹,下張請找別的製作人好嗎~Please!!
Ok~狂吼完畢,再回到這首,同樣招牌假音用很多,催真雄(用力很猛:p)的 “All The Right Moves 的mv(這支雖是水管VEVO HD MV,但是音質卻還好吶,如果不是畫面較大較清晰,我會選別的頻道~哎)


專輯榜

TOP 1 就是前面介紹過的 Ke$ha首張專輯 “Animal” 台譯 惡女凱莎 之 “派對動物”

依序將蘇珊大嬸、Lady Gaga 及 Alicia Keys 的專輯打落至第2、3、4名!
其餘本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新輯入榜,那麼就報告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