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想寫了,不過一直沒空=_=; 既然收到DVD了就馬上來PO吧~
台版的咖啡王子DVD發行了三種版本,我看到很多人在問,"差別在哪?" 綜合本人收藏很多韓劇DVD的經驗來說,絕對要買限量一千套的硬盒精裝版! 理由咱慢慢來說...


雖然說台版DVD要比起韓版真的是設計水準和質感都不夠,但這套整體看來是還OK的
只是從頭到尾不論是海報、宣傳用品,最顯目的片名"咖啡王子1號店"才是真正最大的敗筆
這套字是誰設計的?!用這個字體不但一點都不可愛,還有點醜!!
繞回正題,我喜歡硬盒精裝版它用磁鐵互相吸引的開合設計,尤其宣傳用"咖啡店OPEN"這種設計概念就挺令人滿意
先來比較三個版本


剛收到的精裝版全部拍上來
打開紙盒的樣子 


DVD是加膠的霧面紙質,值得高興的是,DVD的暗扣是可下壓拿取的那種,底板是壓克力
DVD第一輯封面、封底

內裡設計,四位主角在攝影機前佯裝自拍的經典照片

DVD第二輯封面、封底
是另外合成的恩燦個人圖片設計


內裡設計

DVD第三輯封面、封底
是另外合成的韓訣個人圖片設計,不過滿訝異會選這張照片當封底...

內裡設計

DVD第四輯封面、封底
是韓成個人圖片設計

內裡設計

DVD第五輯封面、封底
韓成、有珠的圖片設計

內裡設計就是有珠的個人,不過怎麼還是和第一輯同一張,她還是有很多其他漂亮的照片可用吧...
看完硬盒精裝版,再來談7-11的隨手包
就體積而言,這款是最不佔空間的,如果很計較這點,這款最適合,如果錢多我會買硬盒精裝和這套
就整體而言,一方面可當桌曆使用,實用性高,只是誰會花大錢買DVD收藏而卻又真的將它當成一般的桌曆來使用?至少我本人捨不得這麼做
還有我不知為何采昌的小姐這麼推薦這款,一直認為這款是三款之最!
她們主要是認為圖片最多就是最好,可是圖片再多也要選得精才能算好!
加上每片DVD片上的印刷底圖竟然是不知哪冒出來和咖啡沾不上邊的紅色郵筒!?
最後,最重要的是,將光碟嵌在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DVD收藏方式!!!
我曾經買過很愛的MISA台版就是這種設計,美歸美,但要把DVD取出放回都非常容易刮傷!
而且DVD外面有一個硬盒保護它,不論日後如何收藏擺放都會是最安全保險的

最後的平裝版,也不用多比較了CC,不在意包裝的人就可以買
和平常采昌出的薄紙盒韓劇一樣
市面上舖的貨也只有平裝版,前兩版都只限預購

BTW要抱怨一下,討論版上有人說采昌不收花絮的原因是因為內容很無趣!
如果真是這原因真的要打屁股,未免也太不專業了吧! 不收最後一杯實在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