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空降冠軍是新創舉,又為其歌唱事業寫下歷史新頁~


TOP 1 是著名聲優 水樹奈奈 的新曲 “PHANTOM MINDS”,此曲亦為劇場版 “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的主題曲。
以往擁有許多聲優界的TOP創舉,去年底也是首位登上紅白舞台的聲優,這次 水樹又創下了首位拿下公信榜單曲冠軍的聲優紀錄。剛好也可做為她在21日這天30歲生日的最佳禮物。
不過,本週第2名之後的銷量都不超過2萬張,所以水樹的冠軍位置也算是幸運的輕取~但5萬多的銷量倒還不是我看過最少的:P
btw 這首歌聽起來好像ayu的歌…


TOP 2矢口真里 與 Strawhat 合唱的 動畫 ONE PIECE 海賊王 的最新 OP “尋找風”
不過這首一直被嫌不夠熱血(是太可愛了吧),可能當ED比較合適…


TOP 3 是樂團 sakanakushon的新曲 “Arukuaraundo”
這個團有女貝斯手和女鍵盤手~是音樂風格十分特別的5人樂團。
MV還滿好玩的:P 很有創意耶!


TOP 4 是樂團 FLOW 的 新曲 “Sign”
好 High啊這首!


TOP 5 是美聲派的創作歌手 秦 基博 的新曲 “蓼藍”


TOP 8Straightener 率直人生樂團 的新曲 “Man-like Creatures”


TOP 12是本月底即將滿20歲,有著”日本艾薇兒”美喻的實力派女歌手 阿部真央 的新曲 “到哪一天也可以”,阿部的第2張專輯也預定在1月27日發行。
這首副歌好好聽哦,很有Power!


TOP 23,有點遙遠的名次~但因為是我頗喜愛的歌手,所以特別拉出來一併介紹。
平原綾香與另一位也是將古典融合流行演唱風格的男歌手 藤澤教正合唱的這首 "Sailing my life",此曲亦為電影 "Oceans"的主題曲。
大家應該對去年底 平原那張將一些世界名曲填上日本歌詞重唱的 "my Classics! 經典再現"專輯印象很深吧~
尤其是那首改編 "公主徹夜未眠" 的 "我的愛人",以十分特別的編曲賦予全新面貌,其實是有點小怪,也有些人覺得不好聽,但是我覺得很妙也很有新意,算是衝突中見美感:D
這次這首 "Sailing my life"是繼該專輯後推出的名曲重唱單曲(未收錄在該輯中),原曲為大家耳熟能詳的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8, Op.13–”Pathetique”, Movement II 貝多芬: 第八號鋼琴奏鳴曲 "悲愴"第二樂章,這首雖是以流行樂詮釋,但還算是中規中矩的按原曲來唱,也沒有刻意突出的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