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英國人根本都把外國人當成恐怖份子看待,不過我妹說,恐怖份子可有錢了,沒錯啊,所以,正確來說,是防窮人入境....
今年辦英簽,首先簽證費就從最早的1700、前年的2200、去年的3000轉變成今年的 "4500" 大洋!!! 而且只是半年簽,美國辦一次就能五年吶~
比起其他的國家,英簽漲價的飛速簡直比台灣的物價膨脹還快! 下面是令沙冒汗兼Orz的申辦過程,順便給想辦的人做一些熱身準備...

目前申辦英簽必備的首要"資格"就是,必須有至少十萬~十五萬的存款,而且必須保持半年內沒有太大的數字流動
以前辦英簽的偷吃步就是,在遞交文件前,只要向朋友暫借一筆錢存入帳戶,再向銀行申請財力證明,拿到證明後接著就可把錢再領出來還朋友
但是,英國人可不是省油的燈,今年學聰明了,不再接受"財力證明",而是要清清楚楚的"申請人之半年內銀行存簿內頁影本"!
如果存簿時常有大筆數字流動,那是pass不了的,所以也沒辦法臨時向朋友借錢存入自己的帳戶...
不過沙聽說,如果存簿真的沒錢,可以在填申請書時把"由誰提供這次英國旅費"這項,改成自己的家人,那麼除了自己的存簿再外加一本老爸或老媽的存簿(資助人)影本的方式,好像也可行

第二麻煩的是,如果旅遊日期超過一週,就必須繳交"英文版"旅遊計劃附件...=_=;;
還好,原本不知要寫啥,聽說只要交待哪天去哪個地方就行,結果我把一堆地名東湊西湊,沒十分鐘就寫好了:p

要請主管簽假單,中英文版皆可,最好詳載請假日期以及申請人資料,比如 Wu Ki Ki由○年○日起在○○公司任職,目前仍是該公司員工,准許假期申請於○年○日至○年○日

要附上機票、旅館訂票/訂房紀錄

英簽的申請表要先在網路填妥申請書,列印並簽名後才行,連結至www.visa4uk.fco.gov.uk

**注意英文姓名雖要與護照相同,惟名字間的"-"不能加上去,比如 Ki-Ki Wu,必須填成 Ki Ki Wu

以下是申辦流程http://www.fco.gov.uk/Files/kfile/Process%20flow%20chart.doc

現在申辦英簽也已經不能代辦,必須本人親自前往代辦中心申辦
去英國假都請得差不多了,還要請假去辦簽證,真是麻煩~還好,英簽領證就沒有限制了,可代領或付210(含稅)快遞+手續費幫您快遞到府
雖然210頗貴,但對沙來說比起自己請假兩小時跑去,和車錢加一加反而不划算

看到流程圖有沒發現,申辦時要過三關,一是審核申辦必備文件有無遺漏,二是複核文件&交錢...,最後一關是從今年7/26開始的...
畫押...不,按壓留存"十指"指紋,並現場拍下申請人的數位照片
沙的粗手,在換季時總是會狂脫皮,很乾,果然壓半天壓不出指紋,代辦中心還備有濕海棉可濕潤手指以利按壓,是滿貼心的啦,不過有點監介就是| | |
比較讓人心情輕鬆的是,服務人員都很有耐心且和善,讓自己灑出4500的痛稍稍平撫...

我原本以為,準備這麼多東西交出去,這樣就ok~在家等簽證就行了吧! 我錯了...

第二天我在公司突然接到簽證中心小姐的"查訪"電話,我覺得她根本是先把申請人"預設"成非所出據文件的本人,因為她的所有問話完全讓我傻眼......

首先,她先問我去英國做什麼,我答旅遊,但她又問,為什麼要英國去旅遊? (廢話)
我說因為要順便聽演唱會,我有附演唱會的購票證明在申請文件中,她接著問,我是去聽誰的演唱會?
我答TAKE THAT,明明我附的票上面都有寫的,但她還是當成我附的東西都不在她面前,而且我要強調的是她口氣超冷!都只是,嗯...嗯的回應
又問,你說的"那個" "什麼T" 的歌手(她不認識TAKE THAT一直覺得他們是"個人歌手")為何之前不去要現在才去英國聽? (要裝鎮定,但心裡真的暗罵,不認識英國天團就算了,但問的口氣真的令人不悦)
這問題真的很OX,"因為他們解散十幾年,最近才復出",而且我現在才有錢以前沒錢不行嗎?!
那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 Orz我剛才明明一直說"他們",她還是把TT當成一個人... 而且這個問題也太無聊了吧!
我忍耐的回答,很小的時候就喜歡了
那你是一個人去嗎?有沒有同行的人? 這個問題有點難答,答假的怕待會哪被抓包,答真的又怕她愈問愈多~~
我答了一個人去,但有朋友會不同班機去
她又問,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字? 突然問我真的不知怎回答,"我平常都習慣叫英文名字的不太記得本名"
那你朋友為什麼要跟你一起去? 因為她們也是要去聽演唱會,我們只是會在英國碰面,不會同行,怕她問太多,其實我們不同機但是要一起住的,還好沒把同機的Ginette供出來,不然我後面的問題一樣難答
你們是在哪認識的? 因為都喜歡TAKE THAT剛好有認識一起吃過飯

為了防止她繼續落落長的問,我之後的問題就都半真半假憑直覺回答,只是...

接下來又問,你是第一次出國嗎? 這就是我為何說"她根本是先把申請人"預設"成非所出據文件的本人",又或者當我這接電話的人是替身=_=
申請書和護照上面就一清二楚了 (當然)不是第一次
那你去過哪些國家? 香港和韓國幾次
為什麼去香港? (我要忍住...) 去玩啊
那去過香港什麼地方玩? 很多啊
隨便說幾個啊! 九龍和一些購物的地方啊
嗯,你剛剛說去韓國幾次,為什麼去這麼多次? 我當然不可能說是去探我弟啊,也不可能說是去聽演唱會,我就答了,因為我那邊有認識的朋友所以比較常去
為什麼你在那裡有朋友?在哪裡認識的? 救命啊~~這跟英簽到底有啥屁關係啦???!!! "呃,我是在台灣的教會認識的,她有在台灣唸書" 基本上我把一些事實湊在一塊回答
那你去過韓國哪裡玩? 隨便說幾個 首爾啊、釜山等等

接下來終於跳到比較正規的問題
你在公司是做什麼的? 業務(其實一直在換職稱:p)
那業務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這是什麼問題?! "就是接客戶訂單出貨之類的"
那你們公司的產品是什麼? 我說了主要是Terminal,端子,答了她又不懂,還要我解釋更詳細一點,真的是夠了,總之就是電子產品相關
那你們公司有什麼主要的客戶嗎? 我快瘋了~~ 我答了一個她還要我說更多個...
那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這家公司工作的? 申請書上都白填了是吧! "2002年5月"

後來她又跳回前面的問題
你去英國要住哪? 某某B&B
那你要怎麼去旅館?要從什麼站搭什麼車? 我沒去過英國問這麼多是要怎樣啦!! "我現在還不清楚,會請去過英國的朋友教我搭車"
你剛才說的那個什麼T的,"他"叫什麼名字? 我快火大了! "他們是一個團體,是TAKE THAT,我還把八個英文字逐字拚出來,他們目前是四個人,原本是五個人但Robbie Williams退團了,把Rob提出來總認識了吧?!,但她還是哦的回應,實在是很......而且還停了下來,貌似我講的不夠詳細,是要背出他們幾個人的生平事蹟嗎?
還好,她又轉到別的,但接下來也是無限迴圈的鳥問題!
你剛剛提到有去教會,你是基督徒嗎? 不,我是天主教(沒有啦,這是我心裡的OS) "不是,我是因為喜歡韓文,所以在教會上韓文課"
為什麼喜歡韓文呢? 又來了,陳水問題! "因為家裡都喜歡看韓劇,所以自己也對韓文很有興趣"
哦,那你有喜歡什麼韓國明星嗎? "很多啊",我實在是懶得回答了
那你有喜歡什麼韓劇嗎? "很多啊" 這句她不滿意
隨便說一部最近看的 不巧,"我最近剛好沒看什麼新片" 其實是太新的講了也是白講,我又不怎麼看台灣播的舊韓劇
她妥協了,接著說:不是有一部韓劇叫情定大飯店,你看過嗎? "看過啊" 一百年前的韓劇
那男主角是誰? 什麼爛問題 "裴勇俊啊" 停留在一百年前的韓劇常識
好,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終於...肯掛電話了,我快哭了~~~~第一次被問到如此無力又傻眼Orz 可以告訴我這些問題到底和去英國旅行有何關聯啊???
ps.代辦中心還半強迫的希望申請人能填完他們的問卷再離開,我就隨意的答了,沒想到裡面有個問題是,"你覺得簽證費用如何?"我當然勾了"不滿意"算很客氣了!
但翻過來發現還有填個人資料的地方,呃...很卒仔的沙,填了我妹的名字就交卷走人:p 還是擔心被發現是我填的會影響到我的簽證申辦就不妙了~~
我還忍很久拿到英簽才敢上來亂放話吶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